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比赛辅导讲座圆满结束
2019-06-25 15:49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高大学生的写作技巧素养,6月19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厚德楼H101举办了“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演讲比赛辅导讲座,学校征文比赛评委、“五老”成员李丽雅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关工委副主任雷亚、副秘书长张北川及全校学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副秘书长张北川向学生们强调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性。随后,李丽雅提出写征文要紧紧抓住四点“主题、要求、新意、语言”的观点,从比赛主要安排、活动读本《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研读、征文稿件写作方法等方面展开讲座,以“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征文应紧扣“爱我中华”,建国七十周年来的发展变化,新时代青年应该做些什么”几个方面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做到“以小见大”,引导青年学生做一个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读“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读本,需要选择重点内容,仔细研读原文,认真揣摩故事情节。

最后,雷亚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激励同学们在写作征文稿件的同时,了解国家大事,明确自己的责任,力争做一个敢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