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重庆高校关工委大学城片区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0-01-02 09:26  

 2019125日,重庆高校关工委大学城片区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大中,秘书处干部黄正兰,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医药专科学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参加会议。重庆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徐建华主持会议。

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对到会领导和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虎溪校区建设及运行模式,将重庆大学关工委工作概括为常规工作要做好,亮点工作要做新。他介绍,今年学校与学工部合作,利用社会捐赠设立了“关工委德育奖学金”,每年200万,每人10000元,在学生中引起极大震动,起到了占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的示范作用。

徐建华从加强领导、健全机构、规范制度;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主题教育;立德树人,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上下功夫等三方面介绍了关工委的主要工作。

重庆科技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雷亚重点介绍了“五老”人才库建设,抓好大学生入学教育和毕业前的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经验。重庆师范大学关工委秘书长段云国介绍了加强两代人交流,积极开展主题教育,让党建组织员、教学督导员、人生导师、青蓝工程充分发挥作用的经验。四川美术学院关工委秘书长李勇成介绍了针对艺术院校学生的特点发挥专业优势,聘请德艺双馨的老教师以身示范,提高学生政治敏锐性,增强艺术创作灵感的经验。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关工委秘书长姜理华介绍了建立爱心小屋,加强心理健康,婚前性教育等工作的经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关工委副秘书长唐莉介绍了搭建工作平台,抓好特邀党建组织员,“巴渝工匠进校园”等7大品牌推进的经验。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蔡志斌秘书长交流了抓社会服务志愿工作者的做法。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李勇军秘书交流了开展爱心教育,培养学生感恩思想,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以及全方位育人的做法。

邓朝喜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大学城片区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开得很成功,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真正做到了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各具特色,同时对参会高校关工委的工作看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提出: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关工委工作的性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是总结经验教训,继续深入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四是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出成果;五是努力开拓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如院士回母校,大国工匠进校园,杰出校友回母校等活动抓出实效;六是做好统筹协调和年底教育收关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