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关工委一行赴西南铝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2020-12-15 10:00 关工委  校园网

  为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1211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关工委一行6人赴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学习调研。

在西南铝优秀校友的介绍和引导下,校关工委一行参观了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览馆,全方位了解了西南铝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精神。西南铝荟萃了中国现代铝加工技术设备之精华,拥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热连轧生产线、冷连轧生产线,尤其是西南铝“争创世界一流,励精图治、创新求强”的企业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党建工作方面,西南铝将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形成的“1234N”党建工作体系,成为一些社会单位慕名而去参观学习的首选。西南铝业(集团)公司党委“七个坚持”值得借鉴:坚持理论武装,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坚持“四好”班子建设,坚持改进作风,坚持反腐倡廉,坚持制度建设,坚持党建带群建,为西南铝业集团党的建设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企业发展。“1234N”党建工作体系,即把握一条主线—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生产发展,创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运用两种方法—即5w2H工作法,PDCA工作法;构建三个平台—即党建责任体系,党建考核评价体系,党建信息化体系;强化四项职能—即方向引领,动力支持,氛围营造,稳定保障;打造N个品牌--即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力党支部创建,党建结对共建,在基层初步形成了党旗在企业飘扬,党徽在岗位闪光的大好局面。大家从西南铝党建在思想引领和企业发展中,明显感觉到党建的“法宝”作用,为我们进一步发挥好“五老”作用、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打开了新的思路。



通过参观学习交流,了解了校友适应企业改革发展变化的情况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方向,优秀校友十分感谢科技学院对他的培养及服务西南铝平台的搭建,表示在工作中要继续坚守学校传承的优良传统文化,积极为企业发展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