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征文在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
2021-01-22 10:03 关工委 

近日,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通报了2020年“读懂中国” 征文活动获奖情况(见附件)。此次市教委关工委评选表彰了40篇征文,我校有3篇征文获得二等奖:《时光带不走奋斗青春,岁月沉淀下无尽宝藏》(作者:余丹婷、指导老师梁琼)、《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者:王露瑶、指导老师:马凯)、《“彭妈妈”和她的学生们》(作者:杨宛诗、指导老师:罗庆洪)。

据悉,教育部关工委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更好地发挥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优势,在全国高校中全面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并逐步成为了高校关工委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品牌。

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面小康,奋斗有我”的通知》下发后,我校校院两级关工委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组织青年学生寻访身边的“五老”典型,以视频或征文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经历和感悟,强化育人实效。校关工委共收到二级学院关工委推荐的采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退休“全国劳动模范”马英选老师、法政与经贸学院退休“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彭晓玲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退休袁建新教授等“五老”事迹的13篇征文。

 

附件【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关于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渝教关函〔2020〕29号.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