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关工委概览
 关工委简介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荣誉榜 
推荐文章
 
  关工委概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关工委概览
关工委简介

 

     

     重庆科技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成立于1994年3月,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的,以离退休教师干部为主体,有在职同志参加的,全面关心青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关工委工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学校中心工作,配合主渠道,结合大学生的实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校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在大学生中开展各种有益活动。

目前校关工委由副校长刘上海担任主任,老校领导雷亚、郑航太同志担任副主任,宣传部、学生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的主要领导为学校关工委委员,下设秘书处,秘书处挂靠在离退休工作处;各学院成立了相应的关工委,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开展活动,并接受校关工委指导。

2009年获得重庆市级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11年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称号, 2012年获得重庆市关工委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优胜单位” 称号,2014年获得”重庆市高校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荣誉称号,从2006年起至今已经连续14年,校关工委获得重庆市教育系统大学生”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17年获得“重庆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重庆市教育系统“五好关工委”荣誉称号。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受到表彰,1人获得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1人获得“重庆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奖,6人次获得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称号,2人获得“重庆高校关工委宣传工作优秀信息员”称号,1人获得“全国中华魂”(梦想与辉煌)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2020314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