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校、院关工委上下齐心 共促“读懂中国”活动开展
2019-06-25 15:46  

 

 

4月15,重庆科技学院召开了关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及市教委关工委相关精神,结合校、院关工委工作实际,对“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共识,活动开展分二个层面进行,并确定校关工委、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党总支主办、人文艺术学院为承办单位。16日又召开了关工委年会,会上关工委副主任雷亚从组织动员、活动形式、具体流程、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校关工委主任刘上海希望各二级关工委结合学院实际,充分挖掘“读懂中国”活动重点视频拍摄或采访人物,围绕主题讲好故事,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5月以来,重庆科技学院从上到下掀起了“读懂中国”活动热潮。校关工委确定学校合并成立本科以来第一任校长唐一科教授为采访对象,唐一科欣然接受采访,还亲自起草文稿,积极提供素材,有理有据的讲述重庆科技学院的成长变化经历。

5月23日上午,关工委副主任郑航太教授等对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关工委、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建筑工程学院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及“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承办开展情况进行抽查调研。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的采写工作已经结束,目前已进入文稿提炼打造阶段。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关工委“读懂中国”采写工作结束,文稿已送院领导审阅;化学化工学院退休老院长贾云教授,接受学生采访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全程接受采访达两个多小时。

老同志的讲述,折射出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生活幸福。参加采写的大学生们感受良多,感动不已,他们说,这比课堂上听到的真实的多,感人的多。

“中华魂”读书活动有序开展,二级学院关工委的演讲初赛在即,各院系关工委领导重视,重点突出,力求遴选出最好的选手推荐参加学校演讲比赛。

从抽查调研的情况看,总的感觉一是超出预期。即全校各院系都行动起来了,且时间节点安排比较接近,普遍效率高、效果好、没死角;二是活动有序,目标明确。即上半年重点实施“读懂中国”活动计划,下半年突出抓好“中华魂”读书征文、演讲比赛;三是初显效果良好。即工作开展主动积极,不讲价钱,不叫没经费,不等待观望,活动开展初见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