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我校两篇征文在市教委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

2020-01-02 09:28  

  12月25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印发了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通报。全市共有22所高校参与这项活动,我校经过筛选上报的两篇征文《记重庆科技学院首任院长唐一科教授》、《春蚕织出满园锦绣 蜡炬照亮一代青年—记夏敏全老师》获得二等奖。

  2019年初,教育部关工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更好地发挥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优势,提升“三全育人”成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根据上级关工委要求,我校校院两级关工委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庆祝建国70周年和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组织青年学生寻访身边的“五老”典型,以视频或征文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经历和感悟。截止九月初,校关工委共收到二级学院关工委推荐的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采访、记录老同志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征文13篇及微视频1部。这些征文和视频,真实的反映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人和事,学生通过采访,切身感受到学校立德树人、老师为人师表的教育初衷。“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对于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有着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