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战“疫”有作为     银发闪光辉

2020-05-07 16:12 关工委 

             —学校“五老”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各自的能力范围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休不褪色”的老干部、老党员本色。

组织引领,吹响抗疫集结号。学校离退休党政领导,组织杨家坪、大坪、大学城校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会议,了解防疫抗疫情况,安排部署离退休职工防疫抗疫工作,积极发挥战疫时期的组织引导作用。离退休各党支部、行政小组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尽其所能,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越南旅游因疫情被困的姜和老师,多次得到组织的关心和慰问而倍感欣慰。

勇敢前行,战“疫”面前显担当。非常时期,离退休党员群众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支援抗疫。退休原校医院医生陈立峰,主动请缨,义务复出,参与校医院值班值守、体温检测等,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已退休心理学教授朱卫嘉,系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常委、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团体辅导专委会主任,在上级学会领导下,组织指导重庆高校心理中心开展抗疫心理疏导工作,他还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教育部思政司招募支援湖北防疫心理热线志愿心理咨询师活动,成为“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咨询师,为夺取抗疫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慷慨解囊,防控抗疫献爱心。特殊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全校247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自发捐款2.29万元,上交学校,将自己的爱心传递到湖北武汉,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老同志们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干部,不能只享受党和国家给予我们发福利,疫情大战之时,我们也应该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积极发声,诗词聚正能。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创作以战“疫”为主题的文艺作品,歌颂党中央决策部署,点赞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五老”志愿者、退休党支部书记王光杰,关注疫情防空动态,撰写防疫抗疫感言,歌颂中央决策部署,向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英雄精神表达了赞美之情。退休党员曾德智老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心系疫情,不忘疫区,用手中的画笔,为抗疫创作了10副歌颂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最美医者的国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