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2020年“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辅导讲座线上线下同步开讲

2020-06-11 15:44 关工委 


 

 

 为了更加广泛的在全校青年大学生中开展“中华魂”《科技托起中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暨征文、演讲比赛活动,提升我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整体水平,校关工委于610日下午230分在在逸夫楼I319会议室开展了“中华魂”读书活动征文演讲比赛培训辅导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由学校征文比赛评委、“五老”报告组成员李丽雅副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校团委书记、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都进学及各学院在校的参赛学生代表30余人聆听了讲座,未返校的70余名参赛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讲座直播,讲座由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北川主持。

mmexport1591778873821

 讲座开始前,张北川介绍了本次“中华魂”读书活动的比赛时间和比赛方式,强调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意义。主讲人李丽雅从“两个一百年”与“强国梦”的关系切入,结合本次比赛主题“科技托起强国梦”,重点解析了“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深刻含义,强调征文应紧扣“科技托起强国梦”这个主题,做到“以小见大”,引导青年学生做一个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就在撰写征文稿和演讲稿时如何引入主题和归结主题以及写作技巧等方面做了指导。

都进学最后讲到,“中华魂”读书活动的主题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紧密,学校“五老”发挥优势加强对同学读书指导,激励青年大学生唱响主旋律,希望参赛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自己的阅读能力,并通过读书、写作提升自己的爱国情怀,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