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学生在市教委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征文活动中获佳绩

2023-02-21 16:31 李竹钦  校园网

 


 近日,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公布了2022年全市读懂中国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我校有5篇征文作品在比赛中获奖,其中二等奖4篇,三等奖1篇。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选送的作品均荣获二等奖。

2022年,按照市教委关工委下发的关于做好读懂中国——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校院两级关工委,在学校范围内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青年学生与五老牵手结对,共采访五老”13人,青年学生聆听、记述、传播了五老的入党故事、奋斗经历与人生感悟,以征文的形式进行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受益学生100余人。各学院关工委共报送至校关工委13篇优秀作品,校关工委遴选出5篇优秀作品报送市教委关工委。

据悉,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主渠道,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已开展了5年,活动中做到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对青年学生加强校史教育、讲好科院故事,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五老资源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受到青年学生和五老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征文获奖名单

教委表彰

序号

名称

学校

受访“五老”

姓名

辅导老师

等级

18

星光熠熠,石油梦闪耀其中

重庆科技学院

石油工程学院

高荫恫

赵立本、宋振龙、雷雨霆、王伟、熊天才

张立芳、寇娜、张红梅

二等

20

但使赤心昭日月,劳模本色永不改

重庆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顾先阔

杨妍煜

包翠秋、贝纪宏

二等

22

皓首齿衰仍不歇,桃李不言自成蹊

重庆科技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周祥瑜

舒丹

马甲亮

二等

39

奋斗不止守初心,薪火相传育新人

重庆科技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刘子清

黎烜妍

吴文静

二等

41

重温时代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重庆科技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姜和

李生洮

涂玲玲、严勇

三等

 

附件【渝教关办发〔2023〕1号-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