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人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少共建>>人生感悟>>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看望离退休教职工马英选老师
2021-01-22 09:58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马凯 编辑:徐致远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为充分挖掘五老先进事迹,鼓舞和感染新一代青年人,9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党总支书记杜长坤的带领下前往大坪校区,看望我校退休教职工、全国劳动模范马英选老师,深入了解马老师从教一生为学生培养和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学习马老师一生光荣事迹和知难而进、潜心付出的育人精神。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张北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逸锋、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看望活动。

杜长坤代表全院师生向马老师问好,悉心询问老人现在的家庭和生活情况,真诚希望马老师可以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并邀请老人有时间多回学院看看。随后,学院学生代表王露瑶同学对马老师进行了专题采访,询问了马老师丰富的人生经历和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背后的故事。马老师讲述了自己在1954年毕业后,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于国家教育事业,来到了重庆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在这里,马老师永担教学任务,潜心育人,在短短两年的教学工作后,马老师被评为先进生产者,因在工作中表现突出,马老师作为全国先进生产者在北京受到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刘少奇和邓小平同志等前国家领导人的接见。随后,马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学生代表对于马老师的人生经历十分敬佩,希望将马老师坚守育人岗位,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机械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


采访中,马老师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寄语和希望。马老师说在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祖国的发展举世瞩目,青年学生今日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更是国家给予当代青年人的宝贵财富,希望青年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学习真本领,给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大潮里大显身手。本次看望活动是机械学院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下开展的学习五老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老教师的光荣事迹,鼓励当代青年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紧跟时代的步伐,争做时代新青年,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