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工委概览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老少共建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今天是:
  人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少共建>>人生感悟>>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 聆听革命故事
2021-05-28 10:57 关工委  校园网

——重庆科技学院青年学子聆听离休老党员讲革命故事重庆科技学院积极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看望慰问离休干部、老党员,近距离聆听革命故事、追忆革命事迹。  

48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代表看望92岁高龄五老冯振岗老师。冯老师1946年加入八路军,训练3个月后作为通讯员投身战场,历经了挺进大别山、渡江战役、淮海战役等3次重要战役。他说:挺进大别山是我记忆中最艰苦的一段日子,不仅环境十分恶劣,供应短缺。当我们走出大别山时,战士们已经骨瘦如柴了。对党来说,挺进大别山是战略转折点;对我而言,是作为党员的起始点。冯老师党龄73年,解放战争后,本着对知识的渴求,于军政大学学习,转业后到校兢兢业业工作27年。冯老师从战场到校园是追求信仰,从战士到教师是为信仰奉献。427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代表看望94岁高龄李德雨老师。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李老师作为志愿军战士亲历战争。他说,当时新中国百废待兴,物资极为匮乏,战士们缺衣少粮、装备落后,志愿军凭着舍身忘死、勇往直前的革命意志,怀着报效祖国、牢记使命的坚强决心,在枪林弹雨中奋力冲杀。他展示了自己参加革命工作以来的部分老照片和国家给予的荣誉、奖章。李老师党龄77年,坚持读报、看新闻是每天的必修课,并亲自去收发室拿报刊杂志,有时候还要大声朗读。近期离退休党总支发出了收看党史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的通知后,他随即主动申请,在家中收看。他说,活到老学到老,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不断学习,思想上一定不能生锈。看到青年学生们朝气蓬勃、阳光自信的样子,他很开心。他说,青年人才是祖国的未来,国家发展需要青年一代去建设。他表示今年71日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时,将准时收看大会直播。青年学子通过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难得的党史教育课。同学们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并将这种红色基因融入自己的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